close


Maggie邀約我為這本書寫推荐時,覺得真是棒呆了~
給未來的自己一封信 現在能夠寫封信給未來的我 就像時間膠囊一樣
在未來的某一年收到了數十年前自己給自己的一封信
就像在檢視自己是否還堅持著自己的信念過著自己想要的生活~

就像maggie說的 現在的我的確適合寫一封信給自己~
人真的在失去了某樣東西或是亮起了紅燈才會發現他的重要性
過去的4年間 為了學業為了賺錢把自己的時間填的滿滿的
有案子就接有工作就做~完全不管自己身體是否能夠真的附和的了
就這樣前一陣子最忙的時候胃卻不舒服了起來~但是當時因為太忙了 也沒時間去看醫生
一直拖了好幾個月後 忙完了 才去看醫生~
好幾年前自己也曾經因為過於忙碌急性肝炎而住近了醫院一個月
因為如此醫生建議我舊藉此機會也一起在做個追蹤~
結果超音波發現了肝臟和胰臟都發現了一顆瘤~
當時整個人就呆掉了~
醫生又安排了另一個內視鏡 來確定胰臟的瘤是甚麼瘤
寫這篇文章 自己還是有點緊張 呵呵
離做下次的內視鏡之前 空空爸為了想確認是不是誤診 所以又帶著我去另一家醫院做檢查
檢查完後我真的呆了好幾天 因為那瘤長了一倍大!
也因為這樣我把學校給休學了~
工作也請了一個禮拜的假
還好後來檢查出他是良性的瘤
經過這次發覺甚麼都不在那麼重要了 只有健康和家人才是最重要的~


 

《給未來的自己一封信》一書(譯自:Dear Future Me
他是由MattJay在一次聊天中談到,如果能找到一個辦法,讓過去的自己跟未來的自已聯繫一定很酷?於是他們一個寫軟體、一個做設計,成立了一個網站:FutureMe.org。在這個網站上,你可以給自己寫一封電子郵件,然後設定一個日期,等到時間到了,網站就將信件寄出,這時或許你早已忘了,但你會收到一封自己過去寫給自己的信。

後來的發展當然不只如此,他們開始走紅了!因為網站成立迄今,已經有超過45萬封信儲存著,並引起了很多媒體的關注。例如:雅虎網站的單日精選、澳洲的數位藝術博物館、美聯社、美國國家公共廣播電台、CNNRadio Free Chico、華盛頓郵報、LA Times MagazineSydney Morning Herald等等。尤其是美聯社在20051219日發佈新聞後,大量湧入的網路瀏覽和儲存信件,幾乎讓代管主機的公司整個癱瘓。直到有出版公司與他們接洽,催生了這本書的誕生。

 



親愛的未來的我:

現在的妳好嗎?現在的你是不是還堅持著要生活的更健康更快樂幸福呢?

沒忘了每天還是要像老人家一樣5點多起床去公園練氣功吧!別又找藉口賴床了!

現在能做就該儘情的去做~人生就該和所愛的人一起快樂的活著~

空空那

這本書保留了原有每個的信件的原調和原文,連接了過去和未來 ,如果是你要給未來的自己寫信,你會說什麼?希望大家也能在自己的部落格裡寫下給未來自己的一封信~10年20年甚至50年後~當我們回頭看到這封信時~心理的感受與感動會是如何呢?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ongkong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